訪客
Related information Payday loan Ownership of a bank account

星期五, 13 5 月, 2005

魍魎拳的修業證明

民明運動科學特搜班 總長

最近La New熊隊的總教練洪一中,經常在抱怨投手群壓不住陣腳,而且傷兵一堆,野手的隊形也不好,以致於戰績不佳。這些抱怨引來許多球迷的不滿,認為傷兵多是教練胡亂使用搞出來的,攻擊線不好則是因為教練老是愛下戰術,妨礙球員自由發揮。而大田總教練時代球員攻擊能力與現在的落差,就成了定罪的證據。特別是洪一中曾經抱怨這些球員戰術執行都不會成功,乾脆不要下戰術算了,但之後反而越下越多。「嘴裡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的」這句名台詞也就成了球迷嘲笑洪一中的慣用語。

不過,民明必須在這裡指出,球迷在批評洪一中之前,必須先把眼光放遠,不能只看一時。的確,中華職棒亂用選手的情況很多,白癡戰術也是一堆,但是這些通常都發生在球隊要拼戰績的時候,因為教練相信這種作法可以贏球。但不論是熊隊的老闆還是洪一中都多次表示現在不是拼戰績的時候,而且戰績實際上也一直落後其他球隊一截,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讓傷兵硬上,或是搞一些笨蛋戰術而延緩了攻擊線培育的進度呢?不管怎麼想都太可疑了。

經過民明研究之後,終於發現了這種不合常理的事情黑幕後的真相。原來,這種行為正是中國拳法史上究極的試煉法.百人毒凶的應用!

百人毒凶是中國拳法的暗黑流派.魍魎拳的修業者取得修業證明的考驗。修業者在接受考驗前要先服下中國福建省特產的一種叫做銀殉丹的慢效性毒物,和十人一組的拳法士對打,每打倒十個人就可以得到十分之一的解毒劑,因此必須打倒百人才能活命。

隨著時間經過,毒性入侵,修業者的體力會逐漸衰退。因此,要打倒一百名拳法士需要極佳的體力和拳法,是面臨死亡威脅時如何發揮堅強意志及最大力量的考驗。通過試煉者被稱為「無雙士」,這名號是對真正勇士的敬畏和尊崇。

摘自中津川大觀著 時源出版刊「中國拳法裏面史」

讀者想必已經明白,對La New熊隊而言,中華職棒一百場的賽事就是必須打倒的一百位拳法士,而給隊上製造傷兵和不斷下達戰術,就相當於給球隊服下銀殉丹的效果,讓球隊無法正常防禦與攻擊。而且隨著球季進行,這對球隊造成的傷害會越來越嚴重,就像毒性入侵身體一般。

不過,百人毒凶的考驗難度極高,據說一萬名修業者中只有一人能成功。民明認為這支球隊的球員有很好的素質,如果一切照進度進行,搭配中華職棒名物的洋將攻略,即使不做魍魎拳的修業,幾年內也是有爭冠的可能。決定讓La New熊隊挑戰這樣地獄般的試煉,可以說是一大賭注。如果這支球隊能順利通過這項試煉,不用多等那幾年,在明年球季就可以發揮如同魍魎拳一般可怕的殺人拳威力,進而輕鬆制霸中華職棒。但如果失敗了,反而整支球隊要面臨潰滅的命運,要花費更多年的時間重整陣容。究竟熊隊能成功取得無雙之名?還是在那之前就光榮玉碎?民明認為這確實是中華職棒本季的重頭戲碼之一。

附帶一提,之前在東京的吉祥寺有某位老師連續與一百人比腕力獲勝,成為當地的傳說人物。不過由於他並沒有服毒,因此不能說是百人毒凶的應用。

發表者: 民明   文章分類: 民明時事  

尚無留言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