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Related information Payday loan Ownership of a bank account

星期五, 23 7 月, 2004

光榮的歷史傳統—-頭盔上的印記

民明運動科學特搜班 總代

國內職棒有支球隊的打者每次在比賽中擊出一支全壘打,就會在頭盔上貼上該球隊母企業的象徵圖案-梅花。今年初這支球隊曾經將梅花圖案改成某礦泉水商標,遭死忠球迷抗議後不得不改回原有的梅花圖案。這些抗議的球迷只以為是維護了球隊的傳統,殊不知他們所做的比他們想像中更偉大,是守護了已流傳上千年的偉大文化啊。

話說陸地上最大的生物-象,雖有最強大的破壞力,卻也有著致命的缺點-動作遲鈍。古代印度人將象加以特殊的訓練,練就一身敏捷的動作,並加以訓練各種祕招,稱之為操象戮狟鬥法。傳說中,大象每殺一個敵人,駕馭象的戰士就會在象的額頭上刻上一個記號,以作為象徵這隻象戰功經歷的勳章。戰士會為了彼此區分而各自刻上不同的記號,原本是使用各自軍隊的軍徽,後來則改用家族標誌以宣揚家族榮譽,戰功彪炳的戰士其家族標誌因而廣為流傳在民間,也幫助了該家族的聲望提升。今日該球隊的打者之所以會每擊出一支全壘打就在頭盔上貼一個符號,據說就是取象徵「殺了一個投手」之意。

傳說中當時印度最強的戰神布卡瓦拉‧宏恩與其騎象平日相處有如至親,在戰場上人象一體所向披靡,令敵軍聞風喪膽,在當代有「魔象兄弟」稱號。據說這對殺人組合在戰場上嗜以象腳將敵軍踩成肉餅,因此布卡瓦拉刻在其騎象頭上的符號是一個向五方向擴散的肉餅圖,此符號後來成為了宏恩家族的象徵。巧合的是,今日在頭盔上貼標誌的球隊其吉祥物就是大象,貼在頭盔上的梅花圖徽與千年前那位戰神布卡瓦拉刻在象頭上的肉餅圖案相似性又高的驚人,且這支球隊的球員又個個都是以一擋百的勇士。這支球隊的創辦人跟那位古印度著名戰士是否有什麼關係,就不得而知了。

摘自民明書房【戰鬥動物大百科】

發表者: 民明   文章分類: 民明時事  

尚無留言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