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Related information Payday loan Ownership of a bank account

星期三, 14 7 月, 2004

中華職棒 誤判有理

民明運動科學特搜班 總長

中華職棒的裁判誤判比率之高,不論教練球員還是球迷都抱怨已久,去年起似乎更有變本加厲的趨勢。除了誤判以外,好球帶範圍變幻莫測,時大時小,不但來台的洋投洋打屢屢為此抓狂,連一向重人情的本土球員也越來越感到不滿。不但被戲稱為「變形蟲好球帶」,更將投打之間最深奧的鬥智過程,搞成了簽樂透般碰運氣的行為。棒球遊戲的本質至此已經嚴重扭曲,球賽經常因為一些奇怪的判決而被插斷,而賽後帶給人的餘味也就變得很差。

但是裁判們當然對此也有話說,批評中華職棒為了賺錢或省錢,將三連戰分別排在三地開打以致於裁判們必須南北趕場,而面對比賽場次增加又不願意同時增加裁判組編制,造成現有裁判工作量增加。當裁判感到疲勞時,誤判自然難免發生。

暫且不論誤判的增加和好球帶的不斷變形到底是不是因為裁判疲勞所致,但是中華職棒的裁判,不,或者該說台灣的裁判,福利確實是很差。職棒裁判多半在夜間出賽,體力消耗還少一點。日間進行的業餘比賽,裁判往往得在烈日下一站就是三個多小時。口渴只好趁換場時,到場邊抓點礦泉水潤潤喉嚨。天母球場的海綿護墊間隙,和高雄立德球場的鐵絲網孔,都是裁判們放礦泉水的好所在。

相較之下,美國的裁判就好命多了。儘管只不過是平凡的大學比賽,但口渴時就有身材超讚的美女上來奉茶,礦泉水喝一喝之後還可以順便跟球場辣妹聊上兩句。雖然原本已經很累了,也能瞬間精神百倍。

也難怪即使是在這種一場比賽只有二或三位裁判,每人都必須不斷走位照顧到全場狀況,又頂著大太陽的累人比賽裡,這些美國裁判依然絕少誤判,總是能維持比賽順暢的節奏和良好的品質。

相較之下,中華職棒的裁判雖然有六個人同判一場比賽,看似比較輕鬆,但看到美國裁判的待遇,或許會覺得自己生錯地方了吧。

發表者: 民明   文章分類: 民明時事  

尚無留言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