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Related information Payday loan Ownership of a bank account

星期四, 23 12 月, 2004

史詩續篇的序篇

民明運動科學特搜班 總代

民明運動科學特搜班 總代 2004.12.23

統一獅隊今年底才跟La New熊合組南方之星聯盟,卻在海外旅遊剛回台後就閃電解聘高達七名陣中球員。對於一支宣稱將組成正規二軍的球隊來說,這種不合常理的舉動可謂疑雲重重。民明原本也和各位存著相同的疑慮,但在多方觀察後,發現了隱藏在這波砍人事件背後的邪惡陰謀。

被認為有打擊潛力但一直沒有固定培養的柯建鋒,和具有上壘能力的黃信福被解約,可以說是宣言了統一對打者養成已經徹底斷念。而打擊能力雖然已經衰退但相較於統一劣質養成能力打造出的新打線還不算差的陳政賢,以及雖然年老但攻擊火力在陣中仍然數一數二的羅敏卿也被砍殺,除了讓明年的打線出現漏洞並且找不出可用的代打者以外,就是說明了小球戰術將要進一步落實。當然這部分其實只能說是統一有自己的建軍策略,就像有人喜歡自願去給火車撞,別人也沒必要插嘴一樣。不過如果做了這樣的決定,明年又要抱怨貧打的話,那就令人瞧不起了。

但這些球員的解雇頂多是障眼法罷了,真正的陰謀潛藏在吳昭輝捕手身上。中生代的吳昭輝,雖然阻殺率不錯,但除了令人髮指的打擊能力和連曾智偵也教不起來的配球能力以外,與投手搭配常出狀況又常做出一些傷害球隊士氣的小動作,更是人盡皆知。他被解約的理由應該與其他打者不同,除了讓高志綱填補空缺外,更重要的就是利用他的最後價值為球隊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帶來最佳的貢獻。

對中華職棒六隊中欠捕手欠到搞不好會把某土投轉職去蹲的球隊,例如誠泰來說,吳昭輝這種掛著中華隊第一代夢幻隊名銜的捕手,對他們來說有著擋不住的吸引力,殊不知這樣做正有如引狼入室。郭泰源可能才剛對媒體炫耀說他們補了捕手的洞,馬上投手群就整批喇賽。對於以往號稱投手王國的統一來說,誠泰的本土投手陣容更完整實力更堅強,當然是一個無法忽視的巨大威脅。雖然這兩年先後藉由趙士強杜福明郭泰源和中本等幾位教練的惡搞,確實抑制了這群投手的戰力,甚至成功把其中幾位投手送進手術房,以致於並沒有對統一造成威脅,但是教練團為戰績負責畢竟是慣例,沒有人能保證這批教練是否明年或後年還能繼續在內部發揮破壞力。

為防萬一,送出吳昭輝無疑是徹底斷送誠泰投手群未來的致命一擊。就算內奸教練團解散,只要吳昭輝成功搶下正捕手的位置,就可以確保誠泰五年內無法成為值得正眼一瞧的敵人。如果考慮到捕手的高度獨占性,這五年內誠泰的新捕手將無法充分上場磨練,未來接班勢必出現問題。除非未來能碰巧撿到即戰力的超級捕手,這木馬的破壞力是必定遠超過五年。有著前亞運夢幻國手的招牌在,出了事任誰也不會懷疑到他頭上,反而是因此得到差勁帳面成績的投手們,很有可能因此就被判定沒有實力,而被轉為野手或解約。畢竟誠泰方面一直以為阻殺是球隊唯一缺乏的一片拼圖,而捕手的唯一價值在阻殺。如果有了一位阻殺能力明顯超過以往陣容的捕手帶領,投手還被打爆的話,那責任當然完全該歸咎於投手實力不足以在職棒生存。拆解誠泰的夢幻土投群就是這樣簡單的一件工作,而在游擊手交易中已經上了統一一次大當的誠泰,如果還是毫無戒心,那被愚弄也不能說是可憐了。

對統一來說,這麼恐怖的生物兵器當然不能夠只是放去打二軍什麼的,因為會搞壞自家投手。若說送去交易,又不見得會有人要。但是如果是無條件釋出給別人撿,就會有人上當撿去還以為是撿到寶。民明就想起以前長輩常說放在路邊的紅包不可以撿,「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勸各位還是要銘記在心才是。

更殺的是,像La New對柯建鋒有興趣,或誠泰(或搞不好,兄弟)去撿吳昭輝的話,其他領隊就是中了統一黑暗兵法的計謀。民明提醒各位看倌,統一先前曾經要登錄前鯨隊的楊松弦被領隊會議和李文彬婊,當時李榮哲就說統一會「遵守聯盟的規章」。如果統一釋出的選手被任何一隊撿去而不經過領隊會議同意,統一就得到了不讓楊松弦事件在領隊會議中討論的適法性,就算是真有領隊發現這個技倆而要求在領隊會議中一併討論是否許可登錄被統一解約的球員,這種意見反而可能被其他想撿便宜的領隊打成少數派。搞不好事情會演變成統一只將吳昭輝送給誠泰就取得登錄楊松弦的權利,也就是誠泰被賣了還幫統一數鈔票的情況。民明雖然對統一獅打線的將來非常憂慮,但也非常期待見到這可能是中華職棒史上最強力的黑暗兵法能一舉成事。

葡摩(Homer)史詩中最為著名的故事,當屬今年被改編為映畫的木馬屠城記。起因都露伊(Troy)王子巴里主(Paris)拐跑了目根羅御主(Menelaus)王之妻-美豔的絕色美女邊蘭(Helen);目根羅御主之兄惡我免乃云(Agamemnon)王見其弟因戴綠帽怒不可抑,便帶著希臘第一勇士鄂翎珠(Achilles),統領大軍渡海攻打都露伊。此役一戰十年,交戰雙方犧牲慘重,連兩軍頭號勇士鄂翎珠跟邊驅汰(Hector)都光榮玉碎。最後希臘軍將領尾出背宇主(Odysseus)設下計謀,假裝退兵並留下一具大型木馬;都露伊人以為已經打勝仗,並將木馬拖回城中,當夜躲藏於木馬裡的希臘士兵衝出並打開城門,堅固的都露伊城被攻破,最後只留下一片廢墟。統一的領隊雖然以誤闖叢林的小白兔自喻,但看看他應用吳昭輝這隻木馬的精湛手法,實際上顯然是一位深謀遠慮的智將,而作為旁觀者的民明,何其榮幸能在此親眼目睹偉大史詩續篇的序篇啊。

附帶一提,歷史上一種用來懲罰不貞女子的酷刑器具也是製成木馬形狀,是否與該故事有所關聯,就不得而知了。

摘自民明書房刊【給小孩子看的西洋神話故事】

發表者: 民明   文章分類: 民明時事  

1 則留言 »

  1. 這吳昭輝的破壞威力果然強大啊,現在可能不只轉野手或解約就可以解決了,連法院都得去了哩XD

    留言 by grop — 12 10 月, 2008 @ 2:28 上午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