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Related information Payday loan Ownership of a bank account

星期四, 9 9 月, 2004

說到打牌,就想到….

民明運動科學特搜班 總代

旅日球星張誌家平時沒事愛打牌,接近他的人都知道,但在雅典奧運有沒有因為打牌壞了中華隊贏球好事?問 到敏感處,中華隊的球員和教練都三緘其口,口徑一致的說:「不知道。」至於第一個傳出張誌家在雅典打牌投不好的前職棒名投黃平洋,昨天再三強調表示:「我 又沒到雅典,怎麼知道他有沒有在奧運出賽前打牌,我也只是聽說的。」

2004.09.04中國時報 張國欽 <張誌家愛打牌 大家知 奧運因此輸球?隊友都說不知>

「大部分球員表現都很好,但是有球員不用心。一、兩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老鼠屎是誰?黃平洋說:「留日的。」也坦言指的是張誌家。

究竟誰不用心?「你們有看的,應該都知道啊,留日的啦!」

「球員要有運動精神,不能青菜、吊兒郎噹,要有榮譽感,他是很有天分,但是不用心。」黃平洋也表示,「我還聽說有人在比賽前一天,不僅不休息還找其它球員刁牌,一個人找三個,就影響到四個人的表現了。」

2004.09.03星報 方嬋  <黃平洋:張誌家不用心>

當講到長輩,就想起宋楚瑜;當講到鮪魚肚,就想起陳水扁;當講到魔術,就想起徐生明。那當講到打牌,會讓人想起誰呢?

不作第二人想,民明的答案當然是陳金鋒。

道奇隊的二壘手Alex Cora就對陳金鋒的牌技讚譽有加,還特地強調他是「champ」「the best card player」而且非常地「consistent」。美國職棒球員因為幾乎每天都有比賽,平時沒有什麼時間休閒,打牌就是閒暇時或比賽前大家打發時間、交流感情的必要娛樂。但大家都知道,打牌一般需要四個人才玩的起來。

除非張誌家是在修鍊一種只能一人自練的祕傳拳法奧義,否則至少也該有其他三名中華隊球員當他的牌搭子。誰最有可能是張誌家的牌搭子呢?

牌技高超的陳金鋒當然是民明第一個想到的對象。

當然張誌家的確有可能是在修習那種拳法。但若真是如此,外人就更沒有理由對他做出批評。為什麼呢?

雖然歐洲武術發展不如中國,但也擁有幾種獨特的殺人拳法。如同中國有以七大兵器之首的折凳武學一般,被稱為「歐洲魔殺術」的撲克牌術就是歐洲殺人拳中最讓各代名人聞之色變的一種。施招者用單手食指和中指扣住撲克牌並用手腕之力將牌彈射出攻擊,殺傷力則視射手的修為而定,某電視節目就曾經播過一位使用此招的射手表演用牌切開蘆筍。傳說中精通這種牌術的高手,平時出外狩獵就是攜帶撲克牌以替代獵槍。這種歐洲殺人拳也經過英國傳到殖民地的香港。在香港一系列賭博電影中,眾家賭術高手就往往能以撲克牌作為兵器。賭術最高的賭者可以獲得賭神的稱號,但實際上對於熟習這種鬥法的人來說,賭術和拳法其實是一體的兩面,賭神其實就是這個流派的拳皇。

附帶一提,因為這種殺人術非常強調手腕的轉動,所以據說很多棒球投手都在平時修鍊這種牌術以加強變化球的威力。張誌家的球路品質備受肯定,是否和修練這種拳法有關,就不得而知了。

摘自民明書房刊【你也可以成為賭神】

發表者: 民明   文章分類: 民明時事  

尚無留言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