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Related information Payday loan Ownership of a bank account

星期二, 24 8 月, 2004

日豪戰 戰評

民明運動科學特搜班 總協調

不久前結束的日本與澳洲的四強賽,撇開勝負不談,這樣精彩的比賽,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預賽中華隊與日本隊的死鬥,相信有看的球迷都會從心底感到幸福。

預賽第四天,逐漸度過磨合期的澳洲隊在1勝2敗的劣勢下在第四天爆冷擊敗日本隊,將戰績拉到2勝2敗,除了將澳洲自己拉回四強的競逐行列之外,也打亂了原本平靜的八隊形勢。中華隊如果在當天稍晚的比賽如果輸給古巴隊將會與澳洲戰績相同,民明不知道這是否影響了中華隊原先規劃的放棄對古巴戰的策略。就事實來看,中華隊在對古巴戰中的調度顯得左右搖擺,在放與不放之間搖擺的結果是投入了相當的資源然後還是大敗收場。

澳洲隊由於旅外球員徵召不順,造成實力大大減損,以1A等級球員為主搭配一兩位高階選手組成的打線難以與真正的強投抗衡,所能依靠的只有多半來自高階小聯盟的投手群,而來自聖地牙哥教士隊3A,今年BA排名第11的Chris Oxspring正是陣中的王牌。在只有他和John Stephens兩位算是堪用的先發投手的情況下,澳洲隊跟中華隊一樣必須要精打細算設法擠進四強,由於賽程不若中華隊一般防呆,澳洲隊在預賽形勢更加險峻。

在中華隊二連敗給義大利和日本隊後,澳洲隊只要能夠擊敗荷蘭隊就可以晉級四強,不用與加拿大隊在最後一天硬拼大大減小了澳洲隊的晉級壓力,原先被排定對加拿大隊先發的王牌投手Chris Oxspring也可以延後先發。

Chris Oxspring身為教士隊高階小聯盟最優秀的先發投手之一,他可以保留到複賽對澳洲隊來說是奪牌唯一的機會,儘管他和王建民相同有著投一休四與單場投球數的限制,而且面對的是預賽第一的王者日本隊。Chris Oxspring與王建民相比,雖然stuff比較不如,但是在技術上卻更加成熟,尤其是武器球比起王建民更加優秀。雖然王建民未來如果把第三球路練起來很可能可以超越他的成就,但就現階段來說,Chris Oxspring更加接近大聯盟ready,預期他在明年可能可以拿到一個中後段先發輪值的位置。

這樣優秀的投手,日本打者打不好他的球,一點都不丟臉。

在日本隊也排出王牌投手松阪大輔的情況下,投手戰是不可避免的,而低比分投手戰,往往增加弱隊掀掉強豪的機會。六局上澳洲隊利用兩支安打與一個四壞球保送攻下一分,以1-0領先日本隊。這跟澳洲隊一開始的如意算盤相符,也就是在Chris Oxspring的100球限制到達之前取得領先然後直接將比賽交給王牌救援Jeff Williams結束比賽。

六局投完的Chris Oxspring只用了84球,第七局又輕鬆解決面對的頭兩名打者,但就在他投出本場比賽的第97球讓小笠原道大擊出游擊上空飛球眼看要結束該局,卻因游擊手失誤而無法結束。下一名打者和田一浩將Chris Oxspring本場投出的第101球擊成滾地球,游擊手再度發生失誤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

Chris Oxspring主投6.2局被擊出5支安打無失分,投出5次三振沒有保送,表現一如他在3A一般亮麗。

接替的旅日好手Jeff Williams恐怖的滑球讓日本隊打者完全沒戲,他主投2.1局沒有讓任何打者上壘,順利守住1-0的領先。Chris Oxspring和王建民一樣在接近100球時都碰上了麻煩,當機立斷的換投成了兩人命運相左的關鍵。

澳洲隊拿下這場比賽,本屆奧運可說已經沒有遺憾,他們已經達成比他們實力好很多的目標。在今天的總力戰之後,明天澳洲隊在沒有主戰投手的情況下將無力爭取金牌,一如1992年的中華隊一般,但這已經是個巨大的勝利。

至於日本隊,集合國內職棒菁英組成的代表隊實力依舊強勁,只是短期比賽不全比實力,碰上高階投手得不了分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只能爭奪銅牌算是失敗。稍晚的加拿大對古巴的比賽,勝隊幾乎可說已經拿下金牌了而敗隊則可能一面獎牌都拿不到。

再強調一次,打不好這兩位澳洲投手的球,真的一點都不丟臉。

發表者: 民明   文章分類: 2004 淤凜比古大武會  

尚無留言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