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Related information Payday loan Ownership of a bank account

星期一, 16 8 月, 2004

豪州戰 戰評

民明運動科學特搜班 總協調

台灣在雅典奧運的第二戰在歡樂的氣氛中落幕,這場比賽有幾個有趣的東西可以提出來。

澳洲隊這次的徵召作業碰上了滿大的困難,Travis Blackley、Trent Durrington和Justin Huber因為升上大聯盟或受傷而無法參賽,這讓澳洲隊在投手、游擊區和捕手位置露出了三個大洞,而這場比賽也可以看出,這些洞不是可以簡單補起來的。除了守備,後面兩位的打擊缺口也是難以彌補的,整條打線變成絕大多數由低階小聯盟選手組成,在奧運面對高階對手跟我國碰上的困境是相同的。

徐總教練放掉昨天對加拿大隊的比賽後,集結總力拿下今天對澳洲的比賽變成理所當然。以低階小聯盟選手為主的澳洲打線,要從王建民和曹錦輝這兩位3A投手手中拿下分數成為十分困難的差事。上一屆雪梨奧運澳洲隊也是以低階小聯盟選手為主,面對南韓隊的投手並不會像今天一樣束手無策,還可以瞬間擊倒如日中天的鄭岷台,可見他們打擊並不是沒有實力。若是遇上中華職棒的投手,這樣的打線當然大有發揮空間,只是這次不幸碰上兩位中華隊的王牌助拳人,就注定該死。澳洲唯一的機會就是消耗掉這兩位投手合計160球的球數拼入延長賽,以前中華隊的打擊經常被高階對手修理,這次可以讓對手嚐到相同的滋味,感覺很好。

澳洲意圖殺入延長賽的期望明顯要落空,面對彭政閔外角連發的配球以及比賽後段左投剋左打的調度模式,說明了他們對他們的對手根本不瞭解。不瞭解對手,在國際比賽經常要倒大楣,相較於加拿大隊,澳洲隊不論是本身實力以及場外的支援都不足,這場澳洲隊輸掉很可能順便看著中華隊把四強席位坐去,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

關於助拳人的表現,先發投手王建民在這場比賽依舊難以看出他的第三球路有開發完成的跡象,陳金鋒的選球能力也依舊讓人失望,這都會讓這兩位選手的大聯盟生涯發展受限。而曹錦輝則顯得游刃有餘,期待他在預賽後半段的演出。

這場比賽由王建民和曹錦輝聯手收拾,等於宣告這兩位投手在奧運期間都只能出賽兩場,放棄曹錦輝的第三場90球換取總教練認為更好的出賽配置,這原本並不是一件怪異的事情。只不過之前花費那麼多心力勞力好不容易凹到了5球,最後卻放棄了後面的90球,這種前後矛盾的舉動真是令人費解,或許這就是他被稱做魔術師的原因之一吧。

發表者: 民明   文章分類: 2004 淤凜比古大武會  

尚無留言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