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
Related information Payday loan Ownership of a bank account

星期一, 16 8 月, 2004

加奈陀戰 戰評

民明運動科學特搜班 總協調

台灣在雅典奧運的首戰就這樣落幕了,結果當然很難令人滿意,不過民明認為這是碰上戰力前三的強隊不可避免的狀況。

中華隊總教練徐生明賽前一直保密的先發名單,在比賽開始時才對外公開。民明對這先發名單只有讚賞之意,首先是一壘手蔡豐安取代謝佳賢,蔡豐安的守備能力遠在謝佳賢之上,在雅典風大的環境出賽,自然是他較為適合。而謝佳賢改任指定打擊擠下張泰山,當然也是為了蔡豐安的守備能力必須做出的犧牲。

徐生明總教練的戰略在首戰結束後就可以看出個端倪,雖然賽前對外表示說前三場要全贏,但是民明很高興徐總沒有真的這麼做。加拿大隊是前三場戰力最強的隊伍,陣中多位小聯盟經驗超過500場的選手加上重點加強的選球能力,中華隊即使投入總力也難以取勝,徐總選擇投入張誌家主投並視情況決定投入的資源量,是相當冷靜的專業判斷。雖然因此會讓曹錦輝的第三場出賽化為泡影,但是犧牲最後的90球換取更好的預賽出賽時機,並不能算是吃虧。

由於加拿大隊的選球能力出眾,中華隊先發投手張誌家的投球相當辛苦,雖然投出9次的三振,但是六局不到就已經投了超過100球的量,中華隊的四次守備失誤雖然只有一次跟球場風勢有關,不過也對球隊造成了傷害,尤其失誤是內野指揮官黃忠義帶頭發生的,內野的不穩更讓投手投得辛苦。緊繃的弦在張誌家退場由中職投手接替後迅速斷裂,林英傑控制不良的曲球被加拿大隊刻意鎖定攻擊後根本毫無壓制能力。一輪猛攻下來,直接一個重拳就將中華隊擊倒,以戰略的角度來看,這記重拳讓教練團之後毫無顧忌地保留投手戰力,也不能算是壞事。

至於中華隊的攻擊,其實已經比想像中好了,面對楓康加強版Mike Johnson擊出很多滾地球是必然的結果。雖然他的曲球狀況不佳,不過在逆境中穩定下來,是經驗豐富的他配備的生存技能。跑壘的失誤讓中華隊難以延續攻勢,這也不是技術的問題,而是誤判加拿大隊外野手回傳臂力的結果罷了。畢竟對長期在國內打球的選手來說,像加拿大這樣等級的臂力,一年可以看到幾次呢?

發表者: 民明   文章分類: 2004 淤凜比古大武會  

尚無留言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